:::
公告 阮美陵 - 輔導室公告 | 2022-09-19 | 點閱數: 225
一、 依社團法人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111年7月29日兒感醫字第111072903號函暨111年9月13日電子郵件辦理。
二、 該會長年致力於兒童傳染疾病衛教及預防宣導。發現許多家長對於水痘仍有迷思,包含:接種過疫苗或曾感染水痘就不會再罹病;甚至認為一生要得過一次水痘較好等。今年初該會受疾管署製水痘衛教歌曲啟發,研擬「111年水痘疾病預防衛教宣導」希望將正確的水痘疾病衛教及預防資訊以趣味多元的形式傳遞給民眾,深化民眾水痘疾病預防意識。
三、 接種完整兩劑疫苗是預防水痘最好的方法,得減少感染數、疾病爆發及後續停課風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建議孩童1歲施打公費疫苗,4到6歲可自費接種第二劑水痘疫苗;根據美國統計指出,接種兩劑疫苗的孩童,保護力達約98.3%。
四、 檢附「111年幼兒園與衛生所水痘衛教宣導」活動企劃書1份。
五、 該會預計於今年8月起陸續致電各公立幼兒園與衛生所,確認是否需索取紙本水痘疾病衛教文宣。另貴園亦可至QRcode 雲端登記表自主申請。
六、 本案如有相關疑問,可洽詢執行單位劉芳畇小姐,聯絡電話:02-2312-3456分機717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

40周年校慶專區

德龍國小位置資訊

桃園市德龍國民小學

校址:325桃園市龍潭區聖亭路八德段451巷140號

電話:03-4792524

傳真:03-470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