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徽

校徽設計的涵義

 黃色的小花是學區中,最有名的國寶級植物「台灣萍蓬草」〈又名水蓮花〉,他的花語代表崇高的品德和理想,也代表學子們所要努力追求的人生目標。本地的水蓮花有五片花瓣狀萼片〈花瓣已退化得不易看見〉,象徵著德龍國小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教育目標。

 綠色的部分是一株幼苗,代表著德龍國小欣欣向榮,也代表這群民族幼苗,正是我們未來的希望,有朝一日將成為國家的棟樑。他看起來也像是一本展開扉頁的書本,代表我們對求知慾的重視;書是知識的寶庫,期盼德龍能實現「書香滿校園」的理想,同學們人人愛讀書,時時充實自己。它也可以說是老師們伸出愛的雙手,守護著學生的安全,讓他們每天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此外,校徽所採用的三種顏色:黃色代表快樂、活潑;紅色代表積極、熱情;綠色代表秩序、和平。各個涵義都是師長對同學們的期望,希望德龍的學生展現出樂觀積極的學習精神,創造快樂祥和的人生。

圖:謝惠芳老師 文:陳雅音老師

 


往前
地理位置
Top of contents 往下
校歌
:::

40周年校慶專區

德龍國小位置資訊

桃園市德龍國民小學

校址:325桃園市龍潭區聖亭路八德段451巷140號

電話:03-4792524

傳真:03-4708473